【 洋岳 】 Fantasy Night

  


  你…相信神鬼说么?


  李振洋看着更衣室角落里靠着大衣架浑身是血的岳明辉,满脑子都是光怪陆离的都市传说。


  众所周知,oner的木子洋怕鬼,但他还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组织里他的代号叫做Killer,杀人手段极其凶残暴力,冷血无情…但这都并不妨碍他怕鬼。


  作为一个明显有狂躁心理症状的人,李振洋信奉的人生格言就是,能躺着绝不站着,能做的绝不搁着,他一面秉持着自己冷酷嗜血,因为暴力而兴奋不已的好动因子,另一方面也在心底留给自己一片小小的天地,悲春感秋的怀着微乎其微的悲悯,感叹着人生所有的不公。


  也就是在这种矛盾之下,李振洋带着双重身份加入了oner,从第一次见到岳岳和灵超他就知道,这两个人也许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人畜无害和单纯,灵超就不提了,大眼睛一转就让人忍不住猜测他那聪明的脑袋瓜里到底在思考什么问题,岳明辉倒是有些不一样。李振洋是从接触不久就开始了对岳明辉的好奇,因为在他的认知下,岳明辉这种人就像是26个字母以外突然出现的A+,是从来没接触过的类型。


  


  用李振洋的话来形容,岳明辉就真是个迷人的混蛋,真真的。


  岳明辉是个精神分裂。这是李振洋入团不足3个月就发现的事实,事情起源还要从一次起夜说起,他只是半夜口渴爬起来喝杯水,就看见了刚从外面回来带着一身寒气的队长,眼睛亮灼灼带着令李振洋熟悉的杀气,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甚至还心情颇好的哼着歌。


  那瞬间李振洋下意识屏住呼吸,把自己隐进夜色,不想被发现,等到转天早晨再看从屋里出来的岳明辉,这人又是一副棉花做派,那份柔软和好脾气就是从心底透出来的,没作假。


  这种情况在他来回观察下见得多了,就更能确定,于是在那天看见岳明辉拳拳到肉痛揍小弟时,他毫不犹豫,抄起椅子砸在了岳明辉的脊背上。


  谁知道这个家伙醒过来会不会心疼他那大儿子。


  至于为什么是迷人的混蛋,李振洋对这句话想了挺久,这倒不是单纯说岳明辉精神分裂以后的冷酷,只是单纯评论作为oner队长岳岳的这个人,非要说的话,他文绉绉想了一句话来形容:他冷热分明,爱憎分明;酷得像晚秋的风,潇洒的像森林里的鹿,未必讨喜,却足够自由。


  而这正是不论清醒还是癫狂的李振洋做不到的,所以他忍不住总是观察岳明辉这个人,在这人不断转换的神态和情绪间找一些自己喜欢和讨厌的点,就像小孩子对待自己玩了一阵但还舍不得扔的玩具。在发现岳明辉床头柜里大瓶小罐的精神类药物时更是有了异样欣喜的情绪。


  看,你也没那么肆意而为,照样也要活在深不见底的深渊,而且永远爬不出去。


  自从三人知道了彼此身份以后,再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就自然免去了那些做戏的兄友弟恭,除了镜头怼过来还要勾肩搭背的逗笑几句,平时大家都是神色匆匆,除了作为一名偶像要做的日常以外还要准备完成自己的任务,尤其灵超年纪小小就显露出超人智慧,平时动动手指就可以两个哥哥的行动了如指掌,都摊牌了自然不想多对话。


  


   但是岳明辉就不一样,李振洋不知道这个是人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的精神分裂,更不知道他是怎么接受这个事实后还能如此平静,只是知道那场架以后,他对待自己跟小弟还是一如既往。自己是心情好时怎么都好,心情不好倒也不至于对着同住的人泄火,小弟倒是表现的冷淡极了,但是只要来自岳明辉的好意他也都算接受,仿佛嘴里总念叨着划分私人区域,大家有多远离多远那个人不是他似的。李振洋把大家这些怪异都归于岳明辉这个人太坏,是他让本来应该只有怀疑和猜忌的三个人关系突然多了其他东西,于是就不可避免的更加怪异。


  真是太混蛋了,这家伙。


  所以李振洋在地下室看见个神似鬼片男一号的岳明辉以后,除了头一眼吓出惊叫,竟有那么一丝丝的关心,他小心翼翼踱步走近,接收到的是不知道岳明辉本人还是另一个人格的一记白眼。


  “……。”


  李振洋本来的一点点关心化作了恼火,他深深吐了一口气整理思绪,又重新开了口。


  “老岳,什么情况?演闪灵呢你?”


  角落里的岳明辉在白了他一眼以后就又低下了头,听见李振洋的问话细不可察的摇了摇头。


  “不知道,做完任务就这样了,兴许是被鬼附身了吧,反正身体有点不受控制,建议你还是离我远点。”


  听见鬼字李振洋的小耳朵立刻竖起来,说话间他已经离岳明辉近了不少,这才发现这个人根本不是蹲在角落,他是把自己两手并拢在身前,直接给拷在了衣架上,腕子因为挣扎都有些泛出血痕,看见李振洋凑近他也只是抬头瞅了一眼,随后便神色淡淡的抿住唇瓣。


  “这是“我”刚回来时拷住的,然后不知怎么就晕了。”


  这下就能分清这是岳明辉哪个形态了,兴许叫他Spy会更合适点,李振洋蹲下跟人平视,把他头发拨开看看跟平时不太一样的,写满冷漠的那双眼睛,而Spy被他冰凉的指尖一碰眉头就皱在一起,忍住了抬腿踹过去的冲动。


  “还不走?都告诉你身体不受控制了,一会儿宰了你可不算我的?”


  木子洋轻轻一笑,刚才绷直的脊梁也放松下来。


  “你只要不像那种异形里头的怪物一样,头拧个180度再四肢扭曲跟个奇行种一样在地上爬,我应该就不怕你这小胳膊小腿的威胁。”


  李振洋捋清形式也就不再害怕了,大大方方的盘腿坐在他面前,刚才在墙缝边摸到了钥匙,应该是岳明辉拷完自己以后就给扔到了够不着的地方,不过他一点没有解开手铐的意思,反倒是晃晃了钥匙圈,看着眼前的人还在保持沉默也觉得好笑。


  “连你都说是自己捆的,那还至于闷着么?还是你做什么惹老岳发火了,昂?”


  Spy又不说话了,于是李振洋就明目张胆的盯着他看,从沾着血迹的脸颊看到略显凌乱的衣领,驼色布料中间藏着的,是和他凌厉攻击性形成鲜明对比,脆弱纤细锁骨和咽喉。


  李振洋的眸光顿时暗了几分,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杀人,被欺负狠了抄着棒球棍就狠狠抡在那个带头的,李振洋所痛恨的那个人的额头上,木棒重击头骨飞出被碾压的皮肉和血沫,那些嘲笑和谩骂戛然而止,取代那些的是尖叫和痛哭,李振洋就在那一刻感受到了无比的快感。他太喜欢自己的每一件作品了,就算那些不配合的石膏像作品,最后定型了总是东倒西歪表情狰狞,只能用棒球棍砸的鲜血淋漓才能入眼,李振洋也还是很喜欢。


  就像他这会儿突然想试试在这个人咽喉上狠狠咬下去,撕开这个人跳动的脉搏,尝尝他滚烫的血肉,看看倒在血泊中的,认识了好几年的哥哥,会不会变得再更美,更美一些。


 


  这个想法是很突然的,特别突然。


  Spy在李振洋盯过来就感觉到了那个人眼神里的森冷,不只是杀气,也混杂了别的,可惜他暂时没法应对,因为只是轻轻挣动手臂,迎接他的就是手铐磨蹭衣架的清脆声响。李振洋凑近了,阴影也压过来,Spy抬眼和他对视,不出所料的看见这个人眼底那抹熟悉的疯狂色彩。


  比我更疯,Spy面无表情,垂下自己纤长的睫毛盯住李振洋,过了几秒才轻勾唇角,带出一抹若有若无的笑。


  “哥哥,你有没有兴趣去我的创作室参观?我有了新的灵感,这次想搞搞雕塑。”


  李振洋说着自己先愣了一下,随后又笑开了,凑的更近,几乎要贴上他的唇。


  这只能让你看,李振洋想,如果成功了,你就不再是岳明辉了,而是最美的,最最美的。


  属于李振洋的加拉泰亚。


  

评论(7)

热度(30)